羽翼

勿忘我[苏皖] 10

皖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,皖系端着把军用椅坐在旁边,就是默默的,无声的,看着皖。

皖系感觉口干舌燥。他不耐烦的看着毫无生气的皖,两只手抚摸着皖的右臂。他的右手冰冷,简直感受不到生命的温度。意识体是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死的。想到这里,皖系干脆将哥哥的昏迷当做为数不多的旷工现象。



“要开战了啊……皖,不太平啊……”皖系见四周无人,放肆的任由颤抖的,不属于他的声音从嗓子里流露出,“哥,我好怕……你不要死,好不好……我怕,我后悔……”

话语到这里就停顿了。


皖系真的一点悔恨之心都没有吗?


当然不是,他没有的,是像皖一样的勇气与胆量。

终究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,让一个孩子独自面对这么多,面临他的,往往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皖系已经支撑不住了,死伤人数他是知道的,之所以瞒着皖也不过是自欺欺人。他怕是至死也不会真正的认识自己——



真是可怜呢。










“这是谁家的孩子啊”皖站在江南旧宅里,望着眼前的景象,权把这里当成了从前的时光,眼前有一个孩子躲在拐角,皖不禁上前询问,“小孩子,你是谁家的啊。”


那孩子瑟缩着身子,不同他人,他的眼角是赤金异色,虽是夏,但夜晚仍是凉风习习,小崽子打了一个哆嗦,将自己的小手揣进衣兜。


“我……是共……”他刚刚说出口,便连忙捂住了嘴,“对不起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
这是谁家的 孩子啊……

皖心如刀绞。

就这样睡在街头,他的妈妈看了……不心疼吗。



能不心疼吗。


“起来,小孩。”皖由于长时间和皖系对决,已经不知道怎么哄人,但他的语气,仍是温柔的,能掐出水来,“乖孩子,跟我,回家。”


“叔叔说过,不能和陌生人回家。”那孩子一点也不怕,反倒游刃有余打量着皖,“您是好人吗。”


皖沉默了。


“嗯……我说,我是好人,你信吗?”皖看着这个孩子,隐隐觉得他并不正常,“我不仅是和气,还是一名战士嘞。”


“那您怎么证明您是好人呢?您做了什么贡献吗?”他笑了,声音如银铃般脆耳。


到了皖这,孩童一句无意的话语使他哑然失色。


他干了什么?

他亲手把自己的孩子送上了战场

亲眼看着儿女为一个懦弱鼠辈拼命

看着皖系实施的暴行,他麻木不仁。



他怎么能恨皖系呢。


明明是自己,让一切都离自己而去。

可恨的,难道不是自己吗?


“叔叔,你说,那些死去人的妈妈,她们不心疼吗?”


……


沉默,恐怖如斯。





“她们当然心疼,疼的都想替他们死。”他轻轻说到,“可惜,他们不能。”


“看来,先生您是知道那种感受的。”小孩子摆摆手,“皖先生,我们还会相见的。”


说罢,皖就彻底陷入了昏迷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