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翼

勿忘我[苏皖]8

“够了。”风在耳边呼啸,苏只觉得自己越发站不住脚,直系的怒吼在耳边回荡,对此他无比反感,可是当务之急,还是该想想怎么搪塞他,掩盖自己去竹林的事实,“江苏,不要忘了这几年,你的狗命是我给的,知道吗?”



苏噤了声,默默的说出了一句让直系震惊良久的话,



“方才,我与您口中的皖在竹林偶遇了。”



“哦?那可否打探消息?”



“并无。”懒洋洋的腔调激起直系心中的疑惑



“我与他,只是在一起谋划如何杀掉皖系。”




这下,换作直系无言了。


他看着苏,想找到他的破绽,哪怕是额头微小的汗珠,亦或是嘴角一丝丝的抽搐,可惜,他什么都没有发现。


“他,帮你杀皖系?!”直系一脸不可置信,“别把我当傻子,皖系没了,对那小子有什么好处?”


“呵……您说呢。”


江苏如看傻子一般看面前的“疯狗”,他太了解自己的上司了,目中无人,狂妄自大。真的以为省份都无条件保护自己所在军阀吗?


真是可笑。


最近内部传来了几点消息,说是皖系并不知道直系下一战会请来一名“特殊嘉宾”,虽然苏对此并不在意一一反正他们几个打打杀杀惯了,草菅人命也成了必然,手无缚鸡之力的他,能干什么呢?直系死了,他又能获得什么呢?




大不了被另一个军阀继续掠夺,占领。


等待他的,只是空芜的战场。


上次的战争他并没有亲自前往现场。他看不下去,不仅仅是直系的败仗,更是那些厮打在一起的孩子。战袍都是血染成的朱色,脑浆飞溅。自家二郎英勇战死,他当然感到骄傲,但是现在显然不是热泪盈眶的时候,毕竟那些孩子们的死毫无意义,他们怎么可能知道,自己在为一天疯狗卖命啊。


前几日,苏在自己口袋里摸出了一张照片。


泛黄起皱是必不可免的,经过长时间的摩挲,上面的人面目已经分辨不清,只是知道这是俩个女人,拘谨的样子让苏有些心疼,可是没办法,女性就应该规规矩矩,内敛沉稳的……否则,等待她的,只有孤独到老。


还有一辈子的流言蜚语。


苏心里一丝绞痛,这吃人的社会。


说的照片,苏就不得不想想它的由来了。


这是他从一名间谍那儿拿来的


评论(3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