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翼

勿忘我[苏皖] 9


说的照片,苏就不得不想想它的由来了。


这是他从一名间谍那儿拿来的,当时他跪在地上,满身是血的哀求着苏,他的牙齿全部被拔去,只有那双未被污染的眼睛告诉着苏这是个人。他颤颤巍巍的指了指自己的衣扣,苏扫视周围,确认无其他碍事的之后才在衣扣内的口袋里翻找,随即出现的便是这张照片。苏举起,给眼前的男人看了一眼,在看到他脸上漏出笑容之后,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掏出手枪,任由子弹在他的脑壳迸裂。


他的脸上还有着笑容。

苏下意识将他的嘴角拉平,一名俘虏的笑容,关系的可不止止他一人,他转身而去,随手将照片藏在自己衬衣的一个小荷包里。


那是皖给他的 。


他一直珍藏着,指望哪一天能派上用场,一想到自己亲爱的小弟弟嘴角洋溢的笑容,苏不禁愉悦了许多。


“我说?”直系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,“我说,你们都是不识好歹。江苏,你屏良心告诉我,这几年,我亏待你什么了?”


亏待了什么?


呵……真是心里没数。

“您亏待我们的……还少吗。”苏的话语极具威慑力,房间的气温一下子来到了冰点。


“那些孩子,他们的家人,中/国的自强。”他的声音越来越大,“你们的这些军阀……良心都不痛的吗!”


“比起我宏达的理想,你那点人头……不算什么。”直系摇摇手,丝毫不管苏杀红的双眼。


“是,我们不算什么。”苏气的牙痒痒,“一条人命你不珍惜,十条人命你也不会看中,好,很好,让我看看,没了一个省的人民,你怎么实现你的黄梁美梦!”



苏转身,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

狂风骤停。


雨淅淅沥沥的落下几滴,正如擦去黑夜者作案的痕迹。

苏在夜中奔驰着,他从来没有跑的这么快过,即便是他上战场陷于强敌之中。

他要去找皖。

他说的那些打败皖系的话语并不是真的,只不过是他自己的幻想。

可是,幻想,也有成功的一天呢。

苏向皖系的军营奔去。

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敢如此自信,相信皖对皖系的恨,相信他对祖国统一的热切期盼,相信他对那些儿女的爱,也相信他即使被洗脑,仍能保持自己的初心。

江苏的心扑通扑通的跳动,他面庞发热,背后却发了冷汗。

他这番相信是在赌,局, 是自己的命。


他并不是一个冲动的人。


理智让他渐渐放慢了脚步,他不能就这样去找皖。若是被发现,自己,皖都不会好受。


皖是直系看在眼里的一枚重要棋子,那么,自己又为什么不能是皖系的眼中钉,肉中刺呢?


此举,使不得。


江苏放慢了脚步,任由夜晚的狂风席卷空地,任由两颊划过两行湿热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